close

我永遠忘不了,在板橋時代英檢補習班補英檢的時候

第一堂課老師就對我們說:「要把英檢學好、或要考好英檢,首先就要先熟悉英文單字!!

那為什麼英文單字會這麼重要呢??

因為單字是英文的根本,所有的句子、文章,都是由各別的英文單字所組成

就算妳英文文法再爛時態用錯語意表達不完整不會講

但是光靠幾個零星的關鍵單字也是可以與外國人交談的喔

 

雖然也許這樣的交談過程不會很順利,

但原則上是有辦法跟外國人做最基本的溝通,

因為外國人知道妳大致想表達的是什麼

所以很多ESL的老師認為單字比文法還重要

因為這是雙方能不能溝通的主要關鍵

可以掌握住關鍵的幾個單字就足以讓人瞭解你的意思了!

假使妳的文法再強單字的output不夠還是沒輒阿

老外還是聽不懂妳想表達什麼

 

這些道理,我都是開始到板橋的時代國際補英檢才了解的

不然那之前我總會覺得,英文要好就是要把英文文法搞懂

上下文和前後句要語氣通順而且流暢等等

但一開始補英檢後,時代英檢老師就要我們不要急,

先把英文的單字搞定了再來組成句子、文章

板橋時代英檢補習班的老師每次上課都會發額外的補充單字給我們背

還會附上解答與詳解讓我們可以回家自己做練習,真的非常地棒呢!

 

 

在還沒補英檢之前,我也有試圖自己自學自習了下英檢的東西

像是有買英檢文法書和英檢的單字書,但我發現成效不大….!!

首先,英檢文法書我光是要理解它裡面的中文在講什麼就搞得一個頭兩個大了!!!

更不要說從中真的學習、獲取到些什麼orz

再來,英檢單字書~~~大家可能會想單字書不就都那樣,是有什麼好有差的

那你就錯了!!! 我當初買的英檢單字書,是像字典那樣從A排到Z照順序排

但真正開始拿來讀之後,我發現這樣的背單字方式非常地不OK

因為人總有怠惰之心,一開始都會非常認真努力地在背單字,

但三分鐘熱度過了之後就會犯懶,到後來都會很懶惰地要背單字

這種情形會造成:不管怎麼背英文單字就都只記得最前面A~D的單字

或是背了後面就忘記前面的東西….

所以說這樣真的是非常沒有效率的背單字方法…!!!!

 

時代國際英檢補習班英檢老師推薦我們,背單字要靠關聯法及聯想法

也就是要有主題性地去記住英文單字,而不是從AZ這樣囫圇吞棗般地背

主題式就是將相關且有關聯性的單字合為一個group

這樣當你講到某個單字時,你就會順帶聯想到另外一個單字

主題式的好處除了可以跳脫傳統的字母排序背法外

還可以更有效率的整合相關單字與議題!

時代英檢老師還告訴我們可以把同一主題的英文單字畫成一張圖

邊畫就能邊記下那些單字,而且靠圖像記憶法還可以幫助自己背得更快呢!!

 

 

此外,板橋時代英檢補習班英檢老師,

還介紹了很多可以幫助自己背英文單字的方法

除了上面提到的主題式、圖像記憶法,老師還說可以靠唱歌來記單字

真的非常地有趣而且實用!! XDD

當然還有更多更多不同的背單字方法~我就不全部講出來啦

 

時代英檢補習班的老師真的都非常地用心而且認真,

平常上課都會時不時跟我們說各式各樣的讀英文小撇步!

不過就算老師講得再多,最重要得當然還是要靠自己去努力實行啦~~!

英檢補習班的老師教的是方法和他們統整出來的經驗及心得,

要增進自己的英文不能僅是靠聽老師說而已,必須要親自身體力行!!

就算老師介紹了再多的讀書方法,實際做了並從中找尋最適合自己的才是最為重要的事~!

 

希望大家,當然也包括我自己,都能銘記在心^^

 

arrow
arrow

    lucia7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