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努力地在時代國際打穩基礎也有好一陣子,總算通過了英檢中級的考試

但是在某次聽到一位英文老師跟我們分享有關英檢的普及率

這才知道,原來英檢中級其實還是很不夠的,至少要有英檢中高級才行


我今年即將要從高中畢業,所以其實還蠻忙的

沒有時間及空檔再去補英文檢定,所以目前先停了在時代的課程

但我已經做好一畢業的暑假就再重回時代繼續往上補英檢

一定要把全民英檢中高級給拿到手!!


但我實在是很怕停課幾個月,我的英文會全部忘光光QQ(太誇張

我本身英檢複試普遍考得都比較不理想,所以很怕我久沒練習,

口說和寫作就會退步地很誇張……

所以趕緊找時代的英檢老師問了一些可以在家自己練習的撇步


時代的老師推薦我可以多聽TED、多找些英文影片、新聞等來聽

這是因為口說發音都是先從”模仿”開始的,

根據認知科學的研究,

人類的語言學習是透過「不斷模仿」、「糾正錯誤」與「反覆練習」來形成迴路

所以要讓口說/發音進步,首先要先「加強聽力」

老師還特別強調要加強”真實”的英文聽力,像是電視或廣播這類的

因為課本教材或語言學習用的英文雜誌,普遍速度會較慢


然後在加強聽力的部分後,就是要「反覆練習」!!

我在時代國際英日語中心上的會話課裡,其中有一位老師會在課堂上玩個有趣的小遊戲

那就是他會播放一段英文演講或朗讀,要我們邊聽邊複述剛聽到的東西

就此我們可以訓練自己的聽力,還可以藉由repeat的步驟加強自己的語速

並且在無形之中我們的發音也會慢慢的進步!


至於寫作的話可以從閱讀開始慢慢推進,等建立了一定的字彙量和閱讀量後,

寫出來的東西才會更加地有內容,而不是空而無物

畢竟國中基測考試不用考作文,

所以我在寫作方面還真是一點經驗都沒有

或許可以拼出幾句話,文法或許也對,但是總是詞不達,或是文不對題

之後來到時代上課

我覺得時代上課的方式很符合台灣學生考試的需求

跟我們解釋考試的重點即應該要注意的細節

在寫作方面,老師修改的方式也非常嚴謹

尤其是在文法及標點符號方面

老師經常提醒我要多看些文章才能啟發自己的靈感

也能同時增進自己的閱讀能力


經過老師的指點後,常常自己練習

課前老師會先引導寫作,讓我們思考題目、幫我們架構寫作組織

每次經過老師的引導,不知不覺寫作靈感滔滔不絕

所以正式考試時我可是信心滿滿的去參加哦!!

arrow
arrow

    lucia7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