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過中級英檢考試,現在真的是擁有滿滿喜的悅還有感動

 

剛考上高中就決定要準備英檢考試

來到時代對我最大的幫助就是加強了我最弱的口說

每個禮拜都能藉由不同的課題接觸英文

與老師討論讓我的口說能力提升很多~

 

在時代,老師不管是

解題的技巧、回答問題的方式、題目的說明、口語的表達、課外的補充、寫作的方式

都有非常詳盡的說明與介紹

讓初次挑戰中級英檢考試的我能輕鬆的準備!!

 

老實說,中級英檢考試的初試比較簡單

所以輕輕鬆鬆就考過了

但是真正實力測驗的才是複試

除了口說是我的罩門

寫作也完全是我的罩門之一啊~~

 

畢竟國中基測考試不用考作文,

所以我在寫作方面還真是一點經驗都沒有

或許可以拼出幾句話,文法或許也對,但是總是詞不達,或是文不對題

之後來到時代上課

我覺得時代上課的方式很符合台灣學生考試的需求

跟我們解釋考試的重點即應該要注意的細節

在寫作方面,老師修改的方式也非常嚴謹

尤其是在文法及標點符號方面

老師經常提醒我要多看些文章才能啟發自己的靈感

也能同時增進自己的閱讀能力

 

經過老師的指點後,常常自己練習

課前老師會先引導寫作,讓我們思考題目、幫我們架構寫作組織

每次經過老師的引導,不知不覺寫作靈感滔滔不絕

所以正式考試時我可是信心滿滿的去參加哦!!

 

英檢考試準備的方向很廣

因為英檢考試考的是聽、說、讀、寫四項均衡

雖然中級的難度不是最高

但是缺了一項就沒辦法通過,即使你的聽、說的程度有多高

 

以下是我的準備方式,提供給大家做參考唷:

 

聽、說

1.把握會話練習機會:

英檢考試考的範圍太~廣

有次我還記得口說的圖片考了南投農會的梅子、蜜餞推廣會

要不是平常有在練會話,常問同學周未去哪裡玩、作什麼

梅子??蜜餞??這東西我哪會啊!!

所以在課堂上除了要跟同學對話,也要把握與老師對話的機會。

 

2.Disney Channel:

有時Disney Channel會播原創電影,在放鬆的同時也不能偷懶,可以切換原聲道

初期就對著中文字幕看,到後來進步了,就把字幕遮起來,只聽電影裡的對話

如果有DVD更好,因為可以切換字幕(/英文/中文)

讀、寫

1.上閱讀及寫作課:

經過老師的引導,閱讀起來會比較快理解

寫作課可以訓練自己的反應能力,在第一時間看到題目就能馬上下筆

當然最重要的是有老師幫你批改,知道自己的錯在哪裡!

初期一定是滿篇都是紅的,但是就像時代老師說的「這些都是寶!」

並提醒自己不要再犯相同的錯誤

寫作老師建議可以準備一本筆記,裡面都是自己的作文

可以時常回故自己的錯誤,常自己愈寫愈好的時候,也可以用來消遣自己

例如,怎麼之前會寫出這種東西啊?...等之類的。

 

2.閱讀報紙上的短篇文章或小說:

找找自己感興趣的英文童書或是短篇的小說

在書局裡有專門針對英文加強者的能力分級書籍,可以先在書局裡翻翻,

找到一本對自己而言難度不會太高的來訓練。

 

3. 寫作真的沒有什麼技巧,必需紮紮實實的練習才能愈寫愈好。

 

4. 寫作中的翻譯我覺得過去式動詞常出現,建議多作加強!

 

這是我第一次考有關英語能力的測試

因為時代老師用心的教導,讓我可以一次通過考試

其實每個老師都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只要認真掌握每次上課的內容,相信對於提升自己的英語能力都有很大的幫助

 

再次感謝老師的指導,讓我可以順利通過中級英檢考試,順利拿到證書

只要認真掌握每次上課的內容

相信對於提升自己的英語能力都有很大的幫助

也祝每位考生可以順利通過英檢考試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7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